DSCN16762.JPG  

大家有吃素食的習慣嘛?

千萬別看到素食就想到一堆素料,像是素肉、素雞、素肚等等的

這次要介紹的這間店是本人一個禮拜大概會去個3~5次的店家

除了老闆人很好聊外,他們賣的東西食材都很棒

而且也絕對好吃!

DSCN16782.JPG  

雖然店面小小的

不過只要一到了中午時段,總是座無虛席

不過再怎麼忙,老闆也總是笑臉迎人

而這裡主要分為飯跟麵兩大類

DSCN16672.JPG  

▲ 素魯飯

素魯飯是將燙青菜以及素燥拌炒白豆干鋪在小米飯上

白豆干是還未經加工過的豆干

其保存期限不長,無法長時間存放

但老闆還是堅持採用白豆甘來製作素滷飯的配料

老闆說這樣比較健康!

DSCN16732.JPG  

▲ 燙地瓜葉

老闆的地瓜葉除了十分地軟嫩很好入口外

份量也是非常地足

如果喜歡吃地瓜葉的人這道是必點的!

我每次來這邊都會叫上一份地瓜葉跟一碗炸醬麵

就成了又健康又飽足的一餐了(๑´ㅂ`๑)

DSCN16262.JPG  

▲ 炸醬麵

最後介紹的這碗炸醬麵是我吃了三年還吃不膩

每次只要有親戚朋友來我一定抓來這裡吃這碗麵

每個吃過的人都說讚

我媽甚至吃了還念念不忘

時常要我包回去遙遠的高雄煮給她吃呢( ̄y▽ ̄)╭

老闆的麵條又Q又有嚼勁

而且麵條也是用未經特殊加工過的麵

要放冷藏或冷凍才能夠保存呢!

而蘿蔔也十分地清甜

平常時候都會有紅蘿蔔跟白蘿蔔

不過今天可能是剛好沒撈到吧?!

老闆的紅蘿蔔真的很好吃

我已經討厭紅蘿蔔18年的人

大一的時候來這吃到紅蘿蔔居然可以不會覺得噁心

反而很神奇的把整碗的紅蘿蔔都吃完了(っ´ω`c)

而這炸醬麵我個人推薦是先吃幾口後

接著在店裡面找到這罐神器!

DSCN16282.JPG  

這罐是用辣椒、花椒等等辛香料炒成的調味料

有時候會不在桌上

只要跟老闆說一下你要拿辣椒就可以了~

DSCN16302.JPG  

像這樣加在麵裡面再拌勻

※注意!有在吃辣的人可以加到一匙

大概像我的圖片這樣的量就可以了

沒有吃辣習慣的人加一點點就好

否則後果自行負責(๑´ㅂ`๑)"

拌勻之後整碗麵都會是花椒的香氣

並帶有些微辣

整碗麵的味道又整個多了一個層次

愛吃辣的朋友一定要試一試這味!

 

東朋蔬食

地址:南投縣埔里鎮南興街238號

電話:(049)290-3818

營業時間:中午約11點~6點左右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r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