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N16112.JPG  

看了這個顯眼招牌三年了

每次看到這招牌總是有多的疑問跟好奇

這次終於因為雨下太大懶惰騎車出門

所以便走進去了這間金蓉越南美食一探究竟

DSCN16092.JPG  

一進去店裡面便看到了牆上圖文並茂的菜單

埔里大多數的越南料理店都是採這種型式來呈現

不過仔細看紙本的點單裡面居然還有排肉飯之類的菜色

看來是融合了埔里的在地特色呀( ̄y▽ ̄)╭

 DSCN16072.JPG  

▲ 什錦河粉

最後點了這道什錦河粉

因為拿不定到底要吃什麼口味

什錦根本是拿不定要吃什麼口味的人的懶人包呀(~ ̄▽ ̄)~

什錦湯麵裡有丸子、花枝、粉腸、豬肝、肉片等……還滿豐富的

而上面更是鋪滿了九層塔跟韭菜

整體來說還滿清爽的

而且用料也很實在

不過感覺好像少了些什麼......

DSCN16042.JPG  

▲ 牛肉河粉

接著是朋友點的牛肉河粉

他們的牛肉是煮到大約七分熟的狀態

搭配上湯頭的熱度

稍微拌勻後就到了適當而不會太熟的狀態

吃起來整體也很清爽

而與什錦河粉一樣也是鋪滿了九層塔

 

而正當我覺得我的什錦河粉少了什麼的時候

老闆突然端了一個四方調味格給我

DSCN16102.JPG  

一端上來我立刻驚嘆-

對!就是這個!!

這四格分別是檸檬、蒜頭辣椒、辣椒醬跟檸檬

可以依照自己能夠接受的程度跟口味來做調整

我個人是建議慢慢一樣一樣,一點一點加

這樣能夠體會到不同層次的風味

不過一直加到最後整個變成了酸辣麵就是了(っ´ω`c)

DSCN16002.JPG  

▲ 粉條春捲

最後是我跟朋友嘴饞下點的這道粉條春捲

外皮雖然沒有任何味道但非常地Q彈有口感

裡頭的餡料有蝦子、生菜跟粉條

整體而言非常地清爽

再搭配上特調的醬汁整個是道很好的配菜

而且低卡又健康b( ̄▽ ̄)d

越吃越順口

我才吃一條結果我朋友就給我把剩下的兩條都給瞬間秒殺了......

 

金蓉越南美食

地址: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562號

電話:(049)2919462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埔里 越南 美食 食記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r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